人行道「黑色導盲磚」竟導向下水道 網轟:最爛設計!

▲▼人行道「黑色導盲磚」竟導向水溝。(圖/翻攝自detiknews)

▲印尼街頭導盲磚竟然指向水溝。(圖/翻攝自detik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引導盲人與視障者,許多城市街頭均舖有特殊設計的導盲磚,但立意良好的設計,竟有可能成為「視障者殺手」?有網友在臉書PO文,莫佐克托市(Mojokerto)街頭一處人行道導盲磚,竟然指向路邊水溝,讓網友抨擊真是失敗設計!

據印尼媒體「Detik」報導,網友「華倫提諾」(Valen Tino)近日在臉書上傳一張莫佐克托市街景圖,質疑導盲磚設計有問題。圖中可見,殘破不堪的導盲磚設施,動線盡頭竟然是下水道水溝,誇張設計讓人傻眼。

▲▼人行道「黑色導盲磚」竟導向水溝。(圖/翻攝自tmc_satlantasmojokertokota)

▲當局派人前往查看,也將動工修繕。(圖/翻攝自tmc_satlantasmojokertokota ,下同

「華倫提諾」也透露,除了導盲磚動線有問題,就連顏色也值得改進,不同於以往常見的鮮黃色,「黑色導盲磚」明顯不是個好設計。報導指出,雖然目前沒有傳出有民眾因此受傷,但政府或是承包商都不該忽視盲人及視障者的權益。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這又是個腐敗設計」、「盲人地獄」、「政府應該迅速出面負責」、「人行道致命的陷阱」、「好誇張」、「明顯需要改善」、「幸好沒人受傷」、「很爛的設計」。事件爆發後,當局也緊急派人前往勘查,也在官方IG發布聲明,表示近期內將進行修繕。

▲▼人行道「黑色導盲磚」竟導向水溝。(圖/翻攝自tmc_satlantasmojokertokota)▲▼人行道「黑色導盲磚」竟導向水溝。(圖/翻攝自tmc_satlantasmojokertokot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