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元痛批協會認證才能打跆拳 教育局回:接軌國際

▲▼全運會 跆拳道  洪偵源。(圖/記者洪偵源攝)

▲連國高中生的跆拳道比賽,都被協會把持住。(圖/全運會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體育協會的官僚運作影響選手競賽權利已經鬧過一陣子,但現在又傳出「只有跆拳道協會認證的選手,才能參加比賽」,讓學生苦練多年卻不能參加全中運,十分難過。台北市議員李慶元痛批,政府根本就是為了圖利特定廠商,犧牲孩子的權益,「這些學生、家長及教練的怒吼,你們聽到了嗎?」

李慶元5日開記者會表示,台北市明年1月舉辦的跆拳道競賽教育盃,是為了選拔4月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跆拳道代表選手,但台北市竟然規定學生要先加入「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受到認證之後才能參賽,6都中其他5都都只有規定學生的學籍跟年齡,全中運的規章中也沒有協會的規定,「這難道不是台北市特意圖利廠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總統盃跆拳道賽開幕           。(圖/跆協提供)

▲總統盃跆拳道賽等國內賽事,技術幾乎都是跆協掌控。(圖/跆協提供)

現場也有詹姓教練現身說法表示,參賽的教練規定要有跆協C級教練以上的證照,但他有中華體育總會的國家級教練資格、等同A級,卻沒有辦法參加;他帶的學生拿過區域賽的冠軍,也因為沒有協會頒發的「段數證書」不能參賽,根據北市規定,黑帶組參賽學生必須有協會核發的初段以上證書,品勢色帶組必須有協會認可的地方性協會、委員會核發的8級以上證書,「憑什麼要讓協會決定?」

現場家長也拿出獎狀,去年已經陳情過的楊同學曾拿過北市青少盃冠軍,但還是在資格階段被刷下來;黑帶3段的許同學,也曾拿過國中教育盃冠軍,但空有實力卻不能參賽,李慶元痛批根本是用大人的遊戲,綁架這群「只是國高中生」的孩子權益。

李慶元認為,如果比賽是協會主辦、要求有協會認證沒人會說話,但這是教育局用人民納稅錢辦的比賽,「讓選手在國高中就被協會綁架?」中央、地方能對教練資格及選手段位、級證做認定的單位很多,為什麼偏偏是跆協?「只有北市在開倒車!請問教育局,這些學生家長及教練的怒吼,你們聽到了嗎?」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殯禮。李慶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痛批教育局圖利。(圖/記者李毓康攝)

教育局則回應,這次比賽是由五常國中、武功國小擔任承辦學校,絕對沒有圖利,而且規則都是按照跆協的競賽規章,為了確保所有教練跟選手都清楚規則,決定「接軌國際」,規定學生跟教練要有認證;而且比賽裁判也是跆協推薦,跆協更是世界跆拳道聯盟(WTF)認可的在台唯一單位,也是國際奧會(IOC)認可的單項運動協會、同時負責全國運動會、全大運、全中運的技術工作,有一定的公正性。

李慶元與在場跆拳道教練、12位受影響的學生家長對於這樣回答非常不滿意,再2天就是教育盃的報名截止日,但眼看苦練多年的學生不是技術不如人、是連打比賽的機會都沒有,只有「絕對沒有圖利」、「再研議」的官方回應;李慶元質問「北市說要接軌國際、其他縣市卻沒有這樣的規定?」但北市府仍堅持沒有圖利的說法,雙方僵持不下、直到散會也沒有結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