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對尬柯文哲有兩劇本? 徐佳青:民進黨就是黃雀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8大選逼近,相較國民黨人選滿天飛,民進黨對於台北市至今沒有太大動作。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27日則是透過《雲端最前線》提出了兩套劇本,她判斷民進黨不用太早做決定,因為柯文哲如果在明年5月底以前犯了致命錯誤,那民進黨當然要被迫提名,但若柯文哲又逆軍突起,有很好的表現,那要困擾的也是國民黨,因為光復首都的機會又沒有了,「我們也不否認我們(民進黨)就是黃雀。」

地方大選將在明年登場,究竟執政黨會如何布局,《雲端最前線》27日以「2018縣市長大選開打!民進黨首波提名9人拼連任 賴清德是最佳輔選員?」為題邀請民進黨副祕書長徐佳青、資深媒體人鄭師誠與主持人楊文嘉、時事評論員王時齊共同討論。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談到藍綠兩黨究竟誰能對戰台北市長柯文哲,王時齊認為,蔣萬安在一例一休的起手式很漂亮,對於轉型正義也非常注意,有機會打敗柯文哲,國民黨應該要珍惜,如果最後國民黨推蔣萬安與柯文哲對決,那麼她覺得民進黨不推人也沒有關係;鄭師誠則認為,柯文哲其實沒在做實事,民進黨應該要自己推人選。

徐佳青則分析,就台北的選區結構面來說,民進黨應該還是要很務實,她提起上次台北市選戰其實是因為國民黨推出了一個完全沒有選舉經驗,家族背景又空降的連勝文,才會導致連勝文變成柯文哲的超級助選員。

▲民進黨副祕徐佳青。(圖/截取自直播)

▲民進黨副祕徐佳青。(圖/截取自直播)

民進黨上回放棄傳統結構藍大於綠的台北市,由柯文哲獲利,徐佳青說,當時民進黨放棄提名也是承受很多壓力,但當時結果大家都同意與肯定,並認為外溢效應也幫助了其他縣市。

因此徐佳青說,關於下一局,也就是明年的結構怎麼樣,她認為不用急著今年做定論,畢竟結構還在改變,她提出了兩套劇本指出,「能否參選是柯文哲自己決定」,因為柯文哲如果明年5月底以前犯了致命錯誤,那民進黨當然要被迫提名;但如果柯文哲又逆軍突起,有很好的表現,要困擾的是國民黨,因為光復首都的機會就又沒有了。

徐佳青強調,她不否認民進黨現在就是黃雀的角色,因為以台北市目前的結構來說,一對一對打都不是民進黨有把握的仗,倒不如思考大局,如何對其他縣市選舉有好處,「所以我一直強調雙北聯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