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頂相連!連體嬰成功分離出院 終能牽手回家過感恩節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費城(Philadelphia)一對頭頂相連的連體女嬰,冒著失去生命的風險,於今年6月接受分離手術,終於在20日康復出院,趕在感恩節前返回溫暖的家。母親Heather Delaney表示,「迫不及待想要看著她們長大。」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艾琳和艾比(Erin and Abby Delaney)是早產10週的連體女嬰,於去年7月24日出生,天生頭頂相連,屬於連體嬰當中最罕見的顱部聯胎(craniopagus),出現機率只有250萬分之1。女嬰的父母經過考慮深思後,決定冒著痛失女兒的風險,讓她們接受分離手術。

▲▼ 顱部聯胎(craniopagus)女寶寶艾琳和艾比(Erin and Abby Delaney)接受分離手術,於20日出院返家。(圖/翻攝自Youtube)

▲ 艾琳和艾比頭部相連,總共在醫院住了485天,終於在術後康復回家。圖為術前顱部相連照。(圖/翻攝自Youtube)

今年6月,費城兒童醫院(Children’s Hospital of Philadelphia)的30名醫師、麻醉師、護士等專家組成專門小組,為兩人進行分離手術,歷經11個小時後成功分離,也繼續住院觀察。由於艾琳受影響的範圍較小、復原較快,已於上月初出院與媽媽同住,而艾比則出現腦出血等狀況,但也逐漸康復。院方也在20日宣布,艾比如今也能出院,與家人一同返家。

女嬰母親表示,這是件鼓舞人心的事,「身為父母,我們看著她們一步步克服這難以置信的難關,迫不及待想要看著她們長大」,也很開心可以帶她們返回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的家慶祝感恩節,「我們很感激寶貝女兒們在這裡所受到的照顧與關懷。」

報導指出,2位女嬰成長期間仍必須持續接受相關醫療追蹤,但醫療小組對於她們未來發展抱持樂觀態度。自從1957年以來,費城兒童醫院成功分離24對連體雙胞胎,其中艾琳與艾比是該醫院首次執行顱部聯胎分離手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