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在墜落範圍! 太空站「天宮一號」明年2月墜地球 

▲▼天宮一號。(圖/CFP)

▲天宮一號將失控墜地,台北也在墜落範圍內。(圖/CFP)

國際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太空站「天宮一號」2011年9月發射升空,2016年3月完成任務,目前已重返大氣層,雖大部分機體已經焚毀,但因失去數據聯繫,仍有一些還未完全殆盡的碎片,可能會墜落在地球的任何地方。歐洲太空總署(ESA)表示,目前還未能確定太空站精確的著陸點,但有可能會位在北緯43度至南緯43度之間。

據美國《新聞周刊》報導,「天宮一號」重8.5噸,若是真的墜落在南北緯43度之間的某個地點,墜落範圍地點包括台北、北京、香港、紐約、洛杉磯及東京等大城市。

ESA太空垃圾辦公室主任克拉格(Holger Krag)表示,觀察太空站的軌跡,預估碎片不會飛越超過南北緯43度。非營利組織「航太公司」的員工亞伯拉罕則表示,不用太擔心「天宮一號」墜落的事情,學術界會特別討論,只是因為媒體和大眾的關注,並不是因為太危險。

ESA指出,「在航空史上,還未發生因太空站碎片墜落造成人員傷亡的記錄,民眾不需要太過於擔心。」而「天宮一號」著陸的時間可能在2018年2月份前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