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施政報告出爐! 未見「親中愛台」兩岸論述

▲▼賴清德拜會立法院王金平前院長-賴清德,王金平。(圖/記者周宸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在9月22日(本週五)開議,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將前往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行政院施政報告19日送抵立法院,賴清德日前說出的「親中愛台」言論,讓政壇議論紛紛,但其施政報告在兩岸部分,卻未有新論述,仍維持蔡政府舊有基調。

根據行政院施政報告,賴清德將施政分成8大面向,包括「內政、族群及轉型正義」、「外交、國防及兩岸關係」、「經濟及農業」、「財政與金融」、「教育、文化及科技」、「交通及建設」、「司法及法制」及「勞動、衛生福利及環境保護」等。

報告中提到,將在既有歷史事實及政治基礎上,依循民主原則及普遍民意推動兩岸政策,努力維護兩岸既有機制,推動兩岸建設性的交流與對話,保障民眾權益與福祉。

報告中僅強調,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精神,堅持和平、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鞏固我與邦交國關係,增進我與邦交國家實質關係,創造友我國際環境,提升我國國際地位。

報告說明,推動以人為本的新南向政策,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在經貿投 資、教育訓練、農漁業合作、勞務諮商、資通訊能力建構 等各領域的雙向交流互動,洽簽各項協定,以促使東協與南亞成為臺灣內需市場延伸,並透過參與新興區域議題的雙邊與多邊合作,提升臺灣在區域的重要性。

賴清德還特別提及其從政經歷,他長期在台南服務,擔任過多年中央民代及地方首長,與基層民眾有密切互動,仔細傾聽各界聲音,他瞭解國人期盼台灣團結、朝野和諧及行政與立法的良性互動,這也是行政團隊未來努力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