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航廈疑跳電? 桃機:是計畫性檢修早有發停電通知

▲桃園國際機場,桃園機場,出國,出國人潮,機場人潮,桃機。(圖/記者陳涵茵攝)

▲桃園機場一航廈19日清晨疑跳電,桃機澄清是計畫性檢修。(資料照/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有民眾今(19)日在FB爆料公社PO文指出,桃機第一航廈部分設備跳電,所以行李輸送帶不能運作,機場安檢設備也無法正常運作,何時復電不曉得。桃園機場公司澄清,這屬計畫性的檢修作業,12日已有發停電通知單方式預告相關單位,檢修期間僅影響1航班旅客報到及行李安檢作業,但未影響到旅客行程。

桃機表示,維護單位進行例行性局部放電預防性巡檢測作業時,發現第一航廈供電開關站4.16kv緊急電力系統沿面有放電現象,為避免該現象肇致突發性停電事故,因此在今(19)日利用航班離峰時段進行計劃性的檢修作業。相關停電檢修作業,日前(12日)就以停電通知單方式預告各相關單位,提醒預擬調配措施,減少營運衝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國際機場,桃園機場,出國,出國人潮,機場人潮,桃機。(圖/記者陳涵茵攝)

▲桃機一航廈於19日清晨進行計畫性檢修,期間影響1航班旅客報到、行李安檢,但未延誤到旅客行程。(資料照/記者陳涵茵攝)

這次停電檢修於今日凌晨02:00開始,至03:52完成相關檢修,並恢復供電,期間僅有一班05:00起飛的航班,因停電影響部分出境旅客報到及行李安檢作業。但桃機表示,相關通關作業都於時程內完成,班機也於4:53順利起飛,並未影響旅客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