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島艦」相隨! 傳解放軍機密潛艇二度停靠大馬

宋級常規動力潛艇。(圖/翻攝自環球網)

▲解放軍「宋級」常規動力潛艇。(圖/翻攝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外傳繼今年年初後,第二度將潛艇停靠在馬來西亞東部的塞邦加灣(Teluk Sepanggar)。英國《詹氏防衛周刊》分析指出,此舉代表著,兩國的防務和戰略關係正在逐漸加強。

該報導指出,中國潛艇此次拜訪是在8日到11日時,雖然不能確定該艦的具體型號,但是以知情人士對其外觀及大小的描述來研判,這艘潛艇極有可能是「元級」或「宋級」潛艇;此外,一旁還有解放軍大江級遠洋打撈救生船「崇明島艦」伴隨。

▼中國039A型「元級」潛艇。(圖/翻攝自軍事中華網)

▲中國039A型元級潛艇被視為S-26潛艇的出口藍本。(圖/翻攝自軍事中華網)

據報導,這兩艘船當時是在亞丁灣執行完護航任務,準備要回中國的途中。當下他們除了進行補給和專業交流,並沒有參加與馬來西亞皇家海軍的任何活動。至於12日他們離開馬來西亞後的去向,相關消息顯示,他們駛向中國的舟山。

大陸官媒《參考消息報》14日也為兩國關係加深一事背書。該報導表示,馬來西亞今年還首次將一項重要的海軍合約給了中國——兩國簽訂了購買4艘瀕海多任務艦的合約;其中 前2艘將在中國建造,並在2019年和2020年交貨,剩下的兩艘由馬來西亞造船廠建造,並於2021年交貨;交貨後,馬來西亞皇家海軍將首次操作一個由中國公司設計並建造的海上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