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怒發電! 國民黨團要成立停電調閱委員會遭封殺

▲▼立法院臨時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臨時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3次臨時會18日登場,經過昨天朝野協商,已確定行政院長林全21日將赴立院報告815停電一事,而上午投票後,也確定臨時會將處理前瞻預算案、《國民體育法》修正案。不過,國民黨團提案要求成立815停電調閱委員會,則遭封殺。

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召集朝野協商,經過各黨團討論,定於這週五上午10時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同時,各黨團同意定於8月18日(星期五)下午至8月31日(星期四)召開第3會期第3次臨時會;8月18日(星期五)中午舉行程序委員會;8月18日(星期五)下午至8月21日(星期一)為第1次會議,8月22日(星期二)至8月31日(星期四)為第2次會議。

而經過上午談話會投票,決定臨時會議程將包含21日的林全專案報告、前瞻預算審查、《國民體育法》修正草案3項。

至於國民黨團要求成立停電調閱委員會,國民黨立委們則在議場內高舉「用怒發電」、「我是人,我要電」等標語,並高喊「沒有電,哪來前瞻!」,但投票後仍被民進黨團以優勢人力封殺。

另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在野黨要求設立調查小組的,「這根本就沒有法源」;而成立調閱委員會的部份,也要等開議後再處理。

針對國民黨團預計對前瞻預算提超過3000案,柯建銘說,盼能再盡力協商,否則總預算案也這樣搞,立法院就癱瘓了。

▲▼立法院臨時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