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侮辱皇室」影片 泰男被判入獄18年

泰王過世,泰國停辦娛樂活動30天,全民哀悼。(圖/路透)

▲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2016年10月13日逝世,過世時為世界史上在任時間第二長的國家元首。(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一名61歲男子因涉嫌上傳侮辱皇室的影片,本周三被軍事法庭判入獄服刑18年。

根據路透社報導,泰國61歲男子塔拉(Tara)2015年因上傳6段關於皇室的影片被逮捕,據了解,其部分內容與已故泰皇有關,且涉嫌侮辱皇室。塔拉本周三因「侮辱皇室」與「電腦犯罪」兩項罪名被軍事法庭判入獄服刑18年。

塔拉的律師瑤瓦拉(Yaowalak Anuphan)表示,「被告接受所有指控,原先當局判他入獄20年,但塔拉從2015年1月就被扣留,故法庭扣除相關年期,最後入獄18年。」阿努漢進一步提到,因被告是在泰國戒嚴時期被捕,因此無法上訴。

泰國人權團體指控當局,透過自我審查與刑責恐恐嚇異見分子。軍政府則強調,一切作為都是在保障國家安全。

在泰國,任何因侮辱泰王、王后、皇室繼承人或攝政而罪名成立者,可能面臨至少15年的監禁刑罰。自軍方在2014年發動政變奪下政權以來,有越來越多人在冒犯君主罪名下被提控,至今已有100多人被起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