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毛!5人出遊僅4人回來...「國編館」國小第5課嚇慘網友

▲國編館國小課本「最毛的一課」。(圖/翻攝自網路/國立編譯館經典課文)

▲國編館國小課本「最毛的一課」。(圖/翻攝自國立編譯館經典課文,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市面上出版社百家爭鳴,教科書內容新奇有趣,但在50年代至70年代時期,當時教科書均為統編本,由「國立編譯館」統一編訂,復古式的美編,充滿愛國與倫理的課文,現在想起仍讓人懷念不已。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有國編館的卦嗎?國小課文根本鬼故事」引發討論。

網友在八卦版發文問道,「現在還有國立編譯館的書嗎?剛看到一個國小國語課本的內容,根本鬼故事,不會殘害小學學生的心靈嗎?」並附上國編館小一課本第五課「少了一個人」的內容全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文如下:
五.少了一個人
老師說了一個故事
有五個小學生
一起出去玩
一起回來了
一個學生數了數
一二三四
少了一個人
他再數一數
還是四個人
這是怎麼一回事

▲國編館國小課本「最毛的一課」。(圖/翻攝自網路/國立編譯館經典課文)

明明五個小學生一起出去玩,為何只有四人回來?課文讓原PO發毛寫道,「好恐怖說,為什麼國小才不到二年級,要上這種可怕的課文,有沒有國編館的八卦?」貼文引發網友討論,有眼尖網友直接破梗「他只是漏數了自己啦!!」、「他能數到第五個才可怕啊」。

其他網友也笑說,「這課文用天真的語氣感覺更毛QQ」、「你後面轉頭看看就知道了 嘻嘻」、「在那個年代 第五個因為懲治叛亂條例被抓走了」、「歷史考據認為的確是被國民黨警總抓走」、「第五個看了不該看的被警總抓走 再也沒回來過」、「啊~原來4鬼呀 放心惹」、「國立殯儀館不意外」。

1932年教育部設立「國立編譯館」,負責編輯中小學教科書,自民國57年至民國76年,長達20多年的國中、小學課本統一由國立編譯館編制,直到政府宣布解嚴,教科書才正式自由化,之後國編館教科書才慢慢走入歷史。

▼爸爸捕魚去也被網友封為恐怖課文之一。

▲國編館國小課本「最毛的一課」。(圖/翻攝自網路/國立編譯館經典課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