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比三星S8、華為P10快的MIUI 9亮相,這些小米機可升級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小米科技稍早發表小米5X、MIUI 9、小米AI智慧音箱三款新品,並且宣布限量 100 支亮銀版小米6 首賣,同時啟用該款手機的眾籌計畫,小米5X採用了2倍無損光學變焦的變焦雙攝解決方案,定價1499元人民幣,至於全新的MIUI 9 則是計畫8月中下旬開放國際開發版公測,實際上線日期未定。

建立在全球 142 個國家、 2.8 億 MIUI 用戶之上的新一代 MIUI 正式定名為「MIUI 9」,由小米科技聯合創辦人,同時也是MIUI負責人洪峰與小米UI 團隊所開發,主要著重在「加速啟用速度」、「動態資源分配」與「系統優化」等三個層面。

*加速啟用速度:

在這方面 MIUI 主要對於觸控反饋進行優化,同時讓 CPU 進行智慧增速,現場實際測試小米6、三星S8 跟華為P10 等三款手機,比拼前 50 款熱門應用程式的開啟速度,結果搭載 MIUI 9 的小米手機在這 50 次的測試中,有 43 次擊敗兩大對手。

*動態資源分配:

新一代 MIUI 將會自動調配系統資源,在動態資源分配方面,將優先把資源分給前台常用應用程式,讓手機不管是上網瀏覽或者是玩遊戲,都比三星S8、華為P10 還要快。

*系統性能優化:

小米內部實際模擬用戶日常使用行為來進行 6 小時壓力測試,結果發現搭載 MIUI 9 所累積的卡頓時間最少。

除了讓加速應用程式啟用跟運作,MIUI 9 還加入很多使用效率提升的功能,像是透過照片查找可以利用人物、地點、表情、節日、證件或截圖來搜尋手機中的照片,讓用戶可以憑藉自己映像來找手機裡面的照片。

另外還有訊息助理功能,該功能可以快速整合快遞訊息、機票飯店預約、日曆等常用 App在同一個螢幕當中。至於傳送門功能跟台灣用戶可能比較沒關係,他是針對微信WeChat 功能的優化,當用戶在WeChat提到餐廳、電影、明星等資訊,正常情況下可以從原本 8 秒的反應結果,提升到 2 秒就可以快速進行訊息連結。

小米科技表示,歷經 442 天時間探索,全新 MIUI 9 開發版將於 7 月 27 日封測,小米6、小米5X、紅米Note 4X 等款手機都可望成為首波升級的對象,至於全新的MIUI 9 則是計畫8月中下旬開放國際開發版公測,實際上線日期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