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想用太平島「聯美抗中」? 蔡正元酸:白費心機

▲太平島收復70周年,南海特展9日登場。(圖/內政部提供)

▲蔡正元批蔡英文想用南海島對抗解放軍是白費心思。(圖/內政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讓美國軍艦申請泊靠台灣任一港口的議案,而海巡署目前也在研議南沙太平島碼頭第二期工程與擴建南沙醫院,但官方否認是為美艦泊靠條件作準備;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表示,蔡英文想讓美軍在南海有支撐點對抗解放軍是「白費心思」,更直言「沒機會了!」

根據「聯合報」報導,海岸巡防署現正研議南沙太平島碼頭第二期工程與擴建南沙醫院,並計畫在明年編列預算,為太平島換裝紅隼反裝甲火箭、無人機系統,同時藉由國防部移撥155榴砲,更新南沙軍備。但官員澄清,擴建太平島碼頭純粹是解決碼頭靜穩度不足的問題;美方的議案,國安單位相關業管沒有評論。

對此,蔡正元批評「白費心思!」,他認為,美國國會想讓美國軍艦停泊台灣島的港口,向中國大陸示威;蔡英文想擴建太平島碼頭,讓美軍在南海有對抗解放軍的支撐點。這些提議沒有對不對的問題,也沒有好不好的問題,只是已經沒機會了。

蔡正元說,蔡英文要怎麼搞太平島,美軍再怎麼吹牛,解放軍要拿下太平島,還需要算時間嗎?美國國會要美軍軍艦
停泊台灣島港口,可能也要計算ㄧ下,解放軍拿下澎湖和金馬兩島,需要多少時間,還是完全不可能?他自嘲可跟皇民辜寬敏一樣賭一下,反酸「解放軍不敢打台灣島,因爲美軍太強大,且美國人願意替台灣人到鬼門關走一趟,不信邪,可以像過年倒數計時,大家賭一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