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米高空掉襟翼 高麗航空飛北京航班「狂震返航」

▲高麗航空(圖/維基百科)

高麗航空由平壤飛往北京的航班,途中發生意外,襟翼從空中脫落。(圖/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高麗航空公司爆出上個月25日發生安全意外,一架由平壤飛往北京,航班編號為JS251的204型客機,在飛行途中突然劇烈震動,乘客驚見機翼上有零件脫落,機組被迫飛回平壤,導致航班延遲兩小時才抵達北京,所幸機上人員無一受傷。

據Aviation Herald報導,編號JS251的高麗航空在起飛不久,剛飛抵9200米的巡航高度,即將進入中國空域時,機身突然劇烈震動,且越晃越強烈,飛機其後被迫回頭,飛回平壤,在距離起飛大約一個小時後,終於安全降落於平壤機場,沒有發生更大的意外。

事後,機上乘客表示,在飛機開始劇烈震動後,他們看到有零件從機翼上脫落,據消息人士說,掉落的零件是一塊襟翼(flap)。高麗航空其後更換另一架204型飛機,在比原定時間還延遲2小時後,終於載著乘客平安抵達北京。

高麗航空公司是北韓的國營企業,也是唯一的航空公司,由軍方所控管,由於飛機老舊和飛安等問題,被包括歐盟在內的許多國家禁飛,除了安全評等很差之外,高麗航空的機上服務也很差,是全球唯一一家獲得一顆星的航空公司,同時從不對外公佈營運情況,儼然是朝鮮獨裁政權的縮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