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支持恐怖極端主義? 沙國為首中東4國宣布斷交!


▲卡達首都杜哈(Doha)位於波斯灣畔,是該國第一大城市以及全國經濟、交通和文化中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和埃及等4個國家於5日宣布,將和阿拉伯國家卡達(Qatar)斷交,並拒絕與該國的陸海空進行接觸。這4國斷交理由為「卡達支持極端恐怖主義」,據外媒報導,疑似是駭客先前發布不實的卡達國王假新聞,造成國家間關係緊張,之後不論卡達政府再怎麼澄清,皆無法挽救斷交命運。

沙烏地阿拉伯今天表示,為了保護國家安全免受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危害,決定要切斷與卡達的外交關係,將禁止2國之間的土地、空中和海上接觸。之後巴林、埃及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跟著宣布與卡達斷交,要求代表卡達的外交大使在48小時內離開該4國,至於待在該4國的卡達公民則有14天的準備時間。

沙烏地阿拉伯與巴林更表示,要終止兩國之間的海空交通方式。目前尚未得知斷交對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造成的影響。據了解,卡達新聞社(Qatar News Agency)曾在5月24日發布一篇文章,其內容提到「卡達國王認為伊朗是『不容忽視的伊斯蘭強國,對伊朗懷有敵意是不智之舉。』」

該篇報導一發出後,巴林、埃及、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4國立刻封殺半島電視台和其他卡達媒體。沙烏地阿拉伯媒體還指責卡達脫離了「海灣合作委員會」,站在敵方的那邊。儘管卡達政府事後緊急澄清,是駭客入侵新聞社網站並發表不實報導,仍無法阻止4國的封殺決議,現在甚至面臨斷交危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