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拋錨...44人渴死在撒哈拉沙漠 倖存6女靠雙腿找到村落

▲滿載難民的卡車在撒哈拉沙漠拋錨,車上44人活活渴死。資料照。(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群非洲難民搭乘卡車穿越撒哈拉沙漠,原本打算從尼日前往利比亞,再偷渡前往歐洲,結果半途卡車拋錨,難民只好徒步穿越一片荒漠,有44人不幸活活渴死,剩餘6名倖存者成功走到附近村落求救。

▼穿越撒哈拉沙漠是難民的必經之路。(圖/CFP)

英國廣播公司(BBC)1日報導,紅十字會表示,6名生還者全都是女性,她們原本和來自迦納、奈及利亞等地的難民一起搭車,計畫穿越沙漠前往利比亞,不料中途車子拋錨,他們只好徒步找尋生路,但最終只有6人逃出生天,其餘44人全部渴死,包括多名兒童。

經由尼日前往利比亞,是下撒哈拉地區難民通往歐洲的主要途徑,他們得先設法穿越世界上最大的撒哈拉沙漠,再乘船穿越地中海,才能夠抵達夢想中的歐洲。難民就算成功穿越荒漠,也很有可能被大海吞噬。

▼難民在地中海上載浮載沉,拼命呼救。(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