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外海捕捉「二戰遺產」身影 24艘潛艦垂直插入海底

▲長崎縣的五島列島外海北方的東海發現24艘潛艦的身影。(圖/翻攝自NHK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外海發現戰爭遺產!據日本《NHK》報導,日本九州工業大學團隊於19日至21日間,利用音波探測器在長崎縣的五島列島外海發現24艘潛艦的身影。專家認為,這24艘潛艦可能是二戰期間,大日本帝國海軍(也稱舊日本海軍、舊帝國海軍)遺留下的珍貴遺產。九州工業大學之後將派遣裝備照相機的無人深潛器,進行詳細調查。

報導提到,在二戰結束的次年1946年,聯合國盟軍最高司令官總司令部(General Headquarters,GHQ)在這片海域擊沉舊日軍潛艦,而這些呈現垂直狀態的潛艦,便是受到GHQ銷毀的。但是當時有關舊日軍潛艦的性能都未詳細記載,也沒有留下圖像等,如果單靠歷史觀點,很難證明是二戰遺留下的。

日媒先前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在2015年就曾利用聲納發現這些潛艦的身影,當時捕捉的最大船影長度約為120公尺、寬15公尺,距離海底高度約為10公尺。按照船身形狀推測,應該是伊號第四百二潛艦(伊402潛艦)。其他23艘潛艦長度則是50到100公尺左右。九州工業大學教授表示,「想把此次成果作為研究材料,探討當時戰爭時期的技術以及政治環境。」

「伊402」因為完成研發的時間較晚,幾乎沒有實戰經驗,因此被美軍在長崎縣五島列島北方的東海當作標靶擊沉。不過舊日本海軍在日本民眾心中地位很高,因為戰後建設時,許多行業興起的力量都出自海軍系統。民眾也認為,日本在東亞能夠稱霸,與舊日本海軍的付出有很大的關聯

▼大日本帝國海軍,是日本軍的海上武裝力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