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演唱會恐攻爆炸釀22死59傷 英國警方逮捕3人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鐵肺小天后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22日在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演唱會遭自殺炸彈攻擊,共造成22死59傷。警方24日表示,已經在曼徹斯特南部逮捕3名嫌犯,目前正在調查這3人與自殺炸彈客之間的關係。

▲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演唱會遭自殺炸彈攻擊,共造成22死59傷。(圖/路透社)

根據《BBC》報導,英國內政大臣魯德(Amber Rudd)表示,這場演唱會爆炸事件比以往的爆炸攻擊還要複雜,因此暫行判定不是炸彈客獨自犯案。

魯德表示,這位炸彈客姓名就是亞貝迪(Salman Abedi),利比亞難民的兒子,其實英國安全單位很早就注意過他,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逮捕的可能,「注意的人很多,證據仍是必須的。」

儘管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自稱是幕後主使,魯德也補充,目前還沒有任何具體證據可以證實這項說法。

另外,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稍早表示,英國的警戒層級已升高為「最高級」,以避免再發生恐攻。而英國警方也動派士兵軍隊進駐白金漢宮、唐寧街、各國駐英大使館等加強巡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