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最年輕總統!39歲馬克宏擁7孫 繼女曾是自己同學

▲39歲馬克宏成為法國最年輕總統,同時已是7名孫子的爺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順利成為法國新任總統,39歲的他也同時成為該國最年輕總統,年輕的他其實早已是祖父級的人物,他與妻子布莉姬(Brigitte Trogneux)共組大家庭,不但育有3名子女,還擁有7名孫子。其中布莉姬的長子還比馬克宏年長2歲,二女兒則和馬克宏同年,2人還曾經是同班同學。

準第一夫人布莉姬比馬克宏年長25歲,與身為銀行家的前夫生下3名子女,她與馬克宏原本為師生關係,40歲時在一所私人學校擔任戲劇社導師時,邂逅了當時15歲的馬克宏。兩人的關係雖然曾受到馬克宏父母的勸阻,但多年來一直保持聯繫,直到2007年布莉姬與丈夫離婚一年後再嫁馬克宏,當時馬克宏30歲,布莉姬55歲。

馬克宏與布莉姬的3名子女均相處愉快,二女兒勞倫斯(Laurence)還曾經是他的同班同學,而年紀最小現年30歲的蒂費納(Tiphaine)則是他競選團隊中的律師,一直低調幫繼父競選,直到去年11月才現身,在造勢大會中大讚馬克宏擁有出色的個性,是一個聰明的人。年紀輕輕就成為祖父,馬克宏稱「我不需要擁有自己的小孩,我對他們的愛沒有分別。」

▼馬克宏與布莉姬共組大家庭,感情十分融洽。(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