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級南韓隱世主廚靜觀師太 樸實雙手將高貴素食端上桌

 ▲ 《主廚的餐桌》第3季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林書荷 /綜合報導

南韓一位名叫靜觀師太的比丘尼今年紅了,她參與全球最大影音平台Netflix的影集《主廚的餐桌》,以紀錄片的方式將她樸實卻高貴的素食料理呈現在觀眾眼前。靜觀師太17歲出家,因為對於母親突然過世傷心欲絕,決定在佛法中找到平靜。她從7歲開始跟著母親學做料理,之後便用遠離塵囂的歲月精進廚藝。

▼ 靜觀師太與訪問她的記者。 (圖/翻攝自YouTube: Imagine your Korea)

靜觀師太是《主廚的餐桌》第3季第1集的主角,她做出的素食取材純淨、擺盤精緻,讓全球頂尖主廚對她肅然起敬。《紐約時報》稱她為「哲學家主廚」,靜觀師太認為烹飪的最高境界,來自與蔬菜、水果、香料之間緊密的關係。她的菜園十分天然,因為她從不驅趕任何想要拜訪的小蟲,所種的菜卻頑強地生長,她以一句既簡單又深刻的話道出她的想法,「讓大自然作主吧」。

▼ 靜觀師太的料理擺盤精緻優雅。 (圖/翻攝自Netflix 官方 YouTube)

訪問靜觀師太的一位記者Jeff Gordinier一直認為,寺廟裡的食物肯定既不注重味道,也不在乎美觀,但靜觀師太的料理卻反轉了他的成見,以一個「素」字呈現清新淡雅的菜餚,用豆腐、香菇、黃瓜、豆芽菜等平凡得不得了的食材,創造出有如高檔餐廳的菜品。《紐約時報》讚揚道,世界上最高貴的料理,就在南韓這間偏僻的寺廟中。

靜觀師太一生未嫁、膝下無子,長年在白羊寺過著安靜的生活,打坐、冥想、種菜。失去母親的悲痛,使她頓悟到「不想讓自己的子女承受父母離世之痛」,於是她選擇大愛眾生,以烹飪作為靈修之道。

▼ 靜觀師太的廚藝精湛。 (圖/翻攝自YouTube: Imagine your Kore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