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校17博碩士生體驗「南疆巡航」 搭康定級軍艦赴太平島

圖文/軍聞社

國防部表示,106年第1梯次「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活動,已於日前圓滿完成。此行配合海軍南海偵巡任務,搭乘康定級軍艦前往南沙太平島。航行期間,特別安排航海體驗、國軍建軍史及南海戰略等課程,使研習師生除體驗海軍遠洋巡弋外,同時也見證政府經略南海之積極作為。

國防部指出,今年活動全面開放國內各大專院校系所報名組隊,同時採不連續參加原則,邀請歷年參研學校報名參加,舊雨新知共襄盛舉,由東海大學教授魯俊孟、政治大學教授戴寶村及文藻外語大學助理教授章之平率領3校17名博碩士生參加。

登島期間,研習師生分別前往空軍太平分隊、海軍氣象站與海巡署南沙分隊等單位參訪,經由官兵詳盡解說,使研習人員瞭解單位特性與生活情形,並透過「向駐防官兵致敬」活動,感謝島上弟兄長年駐島捍衛國土安全的辛勞付出。

國防部表示,為凸顯國際法闡述的島嶼主權內涵,課程安排師生探訪太平島五號淡水井、農畜場及住民遺址等11處景點,並於島上舉辦升旗典禮、郵寄明信片等活動,藉軟性訴求宣揚我國南海主權。

此外,為使活動多元豐富,海巡署特別策辦環保植樹、海岸淨灘等活動,並帶領師生開啟去年參研學員埋藏於島上的「時空膠囊」,展現「南沙研習營」薪火相傳之精神,藉由此次「南疆巡航」活動,使國人更加體認國防建設的重要性與國軍維護主權的決心,未來將持續策辦相關活動,擴大全民國防教育實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