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公尺化石破日本紀錄 學者:可能是鴨嘴龍科新物種

▲長達8公尺的鴨嘴龍化石。(圖/翻攝自穗別博物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日本《NHK》報導,小林快次和穗別博物館的研究小組在北海道鵡川町72萬年前的地層中,發現了一具鴨嘴龍吃植物的化石,從去年開始挖掘直到27日才將全身的化石挖出。研究小組表示,這具化石總長度約為8公尺,腰部高度3.5公尺,是日本目前發現最大也最完整的白堊紀草食恐龍化石。

北海道大學綜合博物館副教授小林快次表示,「這能提供我們當時環境與生態的重要線索。」這是日本首次發現白堊紀後期草食恐龍的全身化石,可以說是日本恐龍研究史上的最大發現,此外,這具化石的尾椎骨椎體後關節面有很大的突起,因此這可能是鴨嘴龍科恐龍的全新物種。

▲北海道大學綜合博物館副教授小林快次。(圖/翻攝自いいね!Hokudai臉書)

當地志工也是退休老師的村上隆表示,「我從前年開始加入當地博物館當志工,負責清洗的工作。」將包裹在岩石裡的恐龍骨骼化石,慢慢地清洗出來,「在清洗的過程,腦中就會浮現恐龍站起來的樣子。」

目前為止,已完成大約60%的化石清洗,全部清洗結束後,化石將被放在穗別博物館(ほべつはくぶつかん)開放民眾參觀。

▲鵡川町發現8公尺鴨嘴龍化石。(圖/翻攝自NHK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