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日俄50艘潛艇潛伏朝鮮海域! 韓媒:各國藉機練兵

▲俄羅斯北海艦隊旗下潛艇。(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月美韓執行代號「鷂鷹」的海上聯合軍演期間,南韓海軍「P-3」海上巡邏機在日本海偵測到俄國的「基洛級潛艇」(Kilo class),進行78小時追擊成功迫使它浮出水面。不過韓國《中央日報》指稱,俄羅斯艇並非個案,還有來自美、中、日、俄的50餘艘潛艇正在水面下蠢蠢欲動朝鮮半島幾乎淪為「練兵場合」

根據了解,軍演期間正在鬱陵島南部公海上的美軍艦艇,偵測到不明國籍的潛艇出沒於是通報南韓,南韓海軍隨即派出「P-3CK」獵戶座海上巡邏機進行追擊。在經歷10多次的輪番出動,潛艇終於在3天後浮出水面,確認為俄羅斯的主力常規動力潛艇「基洛級」。「基洛級潛艇」的水下排水量為3125噸,艦體總長72.6公尺,寬度為9.9公尺,總計配置52名船員。由於具備低噪音、高潛伏性的優點因此有著「水下黑洞」的美名,被迫浮出水面算是相當罕見。

《中央日報》指稱,目前各國潛艇均埋伏在當地海域靜待一觸即發的「核子風暴」,至於日本軍事專家世良光弘也宣稱,隸屬北海艦隊和東海艦隊的20艘中國潛艇正在朝鮮半島近處潛伏,美國為了牽制中方可能也會派出相當數量的潛艇,目前已經確認有16艘的「神盾艦」部署在半島周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穿西裝閱兵。(圖/朝鮮中央電視台,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