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加坡 榮併世界最強護照國

▲ 加拿大金融顧問公司2017護照排名。(圖/擷取自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國際金融顧問公司公布最新的全球護照排名,其中新加坡與德國並列冠軍,瑞典緊接在後拿下第2名,丹麥、芬蘭、義大利、法國、西班牙、挪威、英國、南韓、美國等國皆位第3名。

加拿大國際金融顧問公司(Arton Capital)於今年1月12日在官方網站上公布全球護照效力排名(Global Passport Power Rank),排名依據為旅遊免簽指數與落地簽指數兩種。原本新加坡以總體免簽指數(VFS)獲得第2名,但根據烏克蘭在4月16日生效的新簽證條例後,全球的護照效力排名又重新洗牌。

烏克蘭的新簽證條例當中顯示,凡持有新加坡護照者前往烏克蘭時,落地簽證生效可長達15日。 因此新加坡的免簽證指數從158點提升至159點,與原本已拿下159點指數的德國一同榮登冠軍。台灣則位居第31名。

新加坡和德國雖同為第1名, 但其獲得寶座的實質原因卻不同。德國之所以奪冠是因其入境免簽證積分拿下125點的高分,比新加坡高了3點;新加坡則是勝在獲得37點的落地簽證指數。

另外,相似排名的亨氏簽證受限指數(Henley & Partners Visa Restrictions Index)也列出了全球護照力排名。排名的依據是按照護照可享免簽證的國家或地區之數量進行排序。在此排名中,德國依然拿下第1名,瑞典也同樣位於第2名,但新加坡僅位於第4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