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15日試核? 「金正恩一下令隨時發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15日北韓「太陽節」的到來,有媒體指出金正恩可能將在當天發動試核,美軍今日以「炸彈之母」GBU-43炸彈攻擊伊斯蘭國位於阿富汗的據點,被外界認為是在向北韓展現軍武實力。北韓副外長韓成烈(Han Song Ryol)受訪表示,面對美軍先發制人的行動,北韓絕對不會坐以待斃,只要金正恩下令,隨時會進行試核行動。

▲北韓副外長韓成烈表示,面對美國軍武威脅,只要金正恩下令隨時可發動反擊。(圖/翻攝自北韓官媒《勞動新聞》)

美國最近派航艦到朝鮮半島海域,並與南韓舉行史上最大規模軍演,讓東北亞局勢也逐漸緊張,北韓外長韓成烈今日接受《美聯社》專訪,指責川普所下令的美軍行動讓朝鮮半島處於「惡性循環」狀態,北韓絕對不會坐視不管,另外針對川普11日在推特上的發言,「北韓找麻煩,中國如果協助很好,如果不,我們自己會解決問題」,也認為其侵略性發言也是在製造麻煩。

美國《北緯38度(38 North)》報導,分析衛星照片指出,北韓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子試驗場已處於「準備就緒」狀態,金正恩很有可能在15日金日成105歲冥誕「太陽節」時再次發動試核。美國情報官員透露,如果北韓進行核子試爆,美國已經準備好用「常規武器」進行轟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