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16艘神盾艦集結在西太平洋 攔截北韓洲際彈道導彈

▲美軍派出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圖/翻攝自navy.m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確保攔截洲際彈道導彈(ICBM)體系的情勢,美國不僅部署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 CVN-70)在朝鮮半島海域附近,也一同派出1艘巡洋艦和3艘驅逐艦。西太平洋上一共聚集了16艘神盾艦,使朝鮮半島籠罩在緊張氛圍下。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若北韓從平安北道東倉里或咸鏡北道舞水端里發射場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神盾艦的AN/SPY-1雷達和海基X波段雷達(SBX)就會追蹤彈道導彈的路徑。掌握高度與位置後,神盾艦將發射RIM-161標準三型導彈(SM-3)進行攔截。SM-3的最大攔截高度為500-1500公里,也能從大氣圈外進行攔截。最新型SM-3還能直接將目標導彈打落。

▼美軍卡爾文森打擊隊是一艘乘載大型飛行機具的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美國在北韓2012年4月發射遠程火箭「銀河三號」時,也在朝鮮半島、日本沖繩、菲律賓、澳洲一帶部署神盾艦。美國此次派出16艘神盾艦,也可能是比照當時所做的。

南韓國防安保論壇首席研究委員梁旭(音)表示,「SM-3導彈在測試中表現較高的命中率,但沒有實戰攔截的經驗。另外,各單位對於攔截率的預測值也不一致。美國導彈防禦局(MDA)推測攔截率為84%,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Theodore A.Postal教授則推測攔截率為20%。」

首爾一名外交人士表示,「美國正在研究攔截北韓洲際彈道導彈的計畫,若此次攔截失敗,可能會讓外界對於部署薩德(THAAD)系統有負面看法,相信美國也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USS Carl Vinson,卡爾文森號,CVN-70。(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