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攝影師天堂」遭陸客破壞 堆石頭排「中国」

▲冰島的斯奈山半島,遭到陸客排石頭破壞景觀。(圖/翻攝自www.dv.is)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觀光客破壞景點,對於世界各國都是一大頭痛的問題,就連北歐國家冰島也成為受害者,有人發現大陸觀光客在斯奈山半島的天然景觀,用石頭排出「中国」的字樣,引起冰島媒體的不滿。

冰島媒體DV以「故意破壞斯奈山半島,為了拍出中國」為題(Skemmdarverk á Snæfellsnesi: „Sendu myndina á kínversk yfirvöld“),副標的註解是,「符號的意思是中國,遊客不負責任行為,又一實例」,該景點被譽為「攝影師的天堂」,擁有許多珍稀的天然景觀景觀。

一位比利時遊客表示,「我對這些不負責任的遊客,感到很生氣!」另一位德國遊客則表示,「應該把這些照片,寄給中國當局,調查是誰做的,並把這些人列為黑名單」,還有一位中國網友在報導下方用英文表示,「我對這些來自中國的遊客,感到很生氣跟恥辱。」(I'm really angry and ashamed for what they did! Again those tourists from China!)。

台灣的PTT網友則對此表示,「好 我們繼續關注支付寶有多屌」、「中國有錢卻還是被看不起就是因為文明素質跟有錢程度落差太大了」、「排個石頭已經很友善了,10年前是用刻的」「快裝薩德就可以拒絕中國旅客」、「不改變自然環境對某些人大概很難」、「之前去冰島,冰島人說很多萬年苔都被亞洲遊客亂踩,那些苔被踩過後可能要千年時間才能再長成現在的樣子」。

斯奈山半島位於冰島西部,北臨布雷扎灣和華姆斯峽灣,南瀕法赫薩灣,長約90公里,境內有火山、冰川、冰山、瀑布、森林、溫泉、峽灣等地形,堪稱是冰島的縮影,電影《白日夢冒險王》也在此取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