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屍換人」喊停 金正男遺體又運回吉隆坡中央醫院

馬國政府與北韓協商用金正男的遺體「以屍換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胞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運害45天後,原本馬國政府計畫27日傍晚將金正男的遺體送回北韓,以換回遭拘留的9名馬來西亞公民。但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個計畫臨時喊停,遺體在晚間9時15分被運回吉隆坡中央醫院停放。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馬國原本已經與北韓完成談判,要用3名北韓嫌疑犯加一具屍體,去換取9名遭禁的馬國人安全,但這個計劃卻在最後一分鐘出現變卦。外界盛傳,是因為北韓突然不讓9名大馬公民登機,導致協商破裂。

據報導內容指出,坊間對於金政男遺體處理方式有兩種版本,一個是送回北韓,一個是送往澳門給家屬處理。但目前金正男遺體已經開始腐爛,在飛機拒載狀況下,政府考慮將遺體火化,再去決定把骨灰轉交給誰。

據了解,金正男遺體原定將搭乘馬航班機,從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飛往北京,再轉飛北韓平壤。

報導內容也提到,日前被警方通緝的北韓駐馬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城、高麗航空公司職員金鬱日,以及駐馬大使館三等秘書韓成哲,和另一名從未曝光的神秘男子張成哲,將和金正男的遺體同機離開。不過,上述4人跟金正男遺體最後都沒有登機。

▼朝日新聞拍到涉嫌暗殺金正男的北韓高麗航空職員金鬱日在北韓駐馬來西亞史館內。(圖/翻攝自朝日電視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