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待台北!她無法忍受「食物太難吃」 待5年半決定回返鄉

▲台北住習慣了,就回不去了嗎?(圖/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是寶島,更是美食天堂,不同縣市各有獨特美味。有網友PO文,表示根據觀察,許多人畢業後選擇離鄉背井到台北租屋工作,主因是工作機會多和薪水高,多數人更從此習慣台北的娛樂和方便,待下來再也回不去了。文章成功釣出一位「返鄉成功」的台南女孩,她不否認台北方便又進步,但食物實在讓人無法忍受。

女網友在PTT表示,她在台北念了4年書,畢業後工作1年半,之後還是選擇回到家鄉。她不諱言,台北資源多,有各種講座、展覽和活動,工作機會跟薪水也比較多,「台北娛樂跟交通也真的很方便,只要是市區配合大眾運輸+簡單走路,10分鐘幾乎什麼景點都可以到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說,台北有這些便利,但相對的物價高、房租貴,更難以接受的是「吃東西很容易踩雷,當工作很累了卻吃到難吃的食物,真的很想死。」她很佩服台北人對食物的忍受度,驚訝著許多食物很不怎麼樣的店,居然還能長時間經營下去。

▲女網友不習慣台北食物和生活步調,決定返鄉。圖為奇美博物館。(圖/奇美博物館提供)

在台北待了5年多,但她仍覺得很不能適應,「大概是城市氛圍的關係跟食物難吃」。她說,台北步調很快、走路很快、有錢人很兇,待在這總是覺得緊張,不過當腦海中出現回家念頭時,也會擔心薪水可能變低,只是後來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肯定也有高薪的工作機會,「也是因為下定決心回家,換工作時找到了一個比台北薪資高的工作,也是蠻幸運的吧。」

綜觀全文,女網友認為台北樣樣都算不錯,最大的問題就是在於「食物難吃」。文章貼上網,吸引不少鄉民熱烈討論,對食物看法兩極,「台北食物很好吃耶」、「南部人覺得北部食物差,北部覺得南部食物甜,也是滿有趣的」、「身為台北人覺得台北食物好吃的很多,難吃的也很多」、「新竹人才是對食物的忍受度高吧」、「不太明白台南人對自己食物那麼有自信是......」「推難吃又貴,中部人真的吃不習慣」。

▼台南林百。(圖/翻攝賴清德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