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名侵華裝甲巡洋艦 日派準航母「出雲號」巡南海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全艦長249米,最多可容納9架直升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最大規模海軍秀將在5月登場,計畫派遣「出雲號護衛艦」到南海執行為期3個月的巡航。此巡航預定停靠新加坡、印尼、菲律賓和斯里蘭卡;日本也計畫邀請菲國總統杜特蒂登艦參觀。據了解,出雲號這個名稱則是繼承自日本二戰時對華作戰的軍艦,被指為日本「准航艦」,此艦將與美國海軍一起在南海訓練。

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計劃5月派出準航母出雲號護衛艦至南海進行為期3個月的巡航,是二戰後最大規模的海軍力量展示,出雲號服役僅2年,將會在7月到達印度洋的馬拉巴爾海岸,與美國及印度海軍艦艇會合,進行聯合海軍演習。

報導指出,當出雲號抵達菲律賓呂宋島蘇碧灣時,日本計劃邀請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登艦參觀。而杜特蒂則以「若我有時間的話」給予答覆。

▲日本護衛艦「出雲號」將至南海巡航三個月。(圖/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據了解,此次巡航目的是透過長期任務,測試出雲號的能力,屆時它也會在南海與美國海軍共同訓練。此外,日本的「插旗」舉動,與美國總統川普採取強硬對華政策的時間吻合。華府曾批評中國建築人工島及軍事設施的行為,憂慮航海自由受到限制。

日本政府因避開不得擁有航母的限制,將全長248米的出雲號稱為「直升機護衛艦」,最多可容納9架直升機;至於出雲號一名則繼承自日本二戰時侵華作戰的「出雲號裝甲巡洋艦」,在1932年一二八事變起,長時間擔任駐中國任務之第三艦隊旗艦,淞滬戰役期間,「出雲」號用其203毫米主炮多次轟擊上海,在1945年7月24日,美軍對日本軍港吳港進行轟炸,「出雲」號被3枚炸彈擊中後沉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