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倒台後 青瓦台秘書室長+9幕僚集體總辭

▲朴槿惠搬離青瓦台,返回私人宅邸笑迎支持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日前確定遭彈劾下台,12日也正式搬離青瓦台總統府,回到位於首爾的私宅,原總理黃教安則代理總統職務。南韓政府消息人士13日表示,青瓦台秘書室長韓光玉及9名秘書集體總辭,已向代總統提交辭呈。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秘書室總共有10名秘書,前政策調整首席秘書安鐘范因捲入「閨蜜門」被捕後,職位空缺至今。據分析,憲法法庭10日做出罷免朴槿惠的判決後,秘書們為承擔政治、道義上的責任,決定集體請辭。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黃教安將會慎重處理這批青瓦台參謀的去留問題。

有觀點認為,黃教安也許獲駁回全體辭呈,或是只同意首席秘書的辭呈,因為總統遭彈劾式南韓憲政史上史無前例的事件,目前需準備提前總統大選,再加上中韓薩德爭議、北韓導彈挑釁、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等情事,需要青瓦台參謀輔佐代總統。

另一派觀點則認為,在前總統朴槿惠回歸平民身分後,黃教安需要青瓦台參謀作為後盾,以繼續以代理總統的身分行使總統職權。

▼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