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遺體毒物找到了! 大馬警方證實為VX神經毒劑

▲金正男是現任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正男遇刺事件又有新進展,據日媒報導,負責偵辦此案的大馬警方證實,金正男遺體驗出VX神經毒劑。該毒劑與沙林毒氣相似,揮發性低,能在空氣中長時間停留,一但吸入或接觸皮膚,中毒者往往會因為呼吸肌麻痺、呼吸中樞抑制,死於呼吸衰竭。

據外媒報導,涉嫌殺害金正男的2名嫌犯分別為越南籍的段氏香(Doan Thi Huong),和印尼籍的艾莎(Siti Aisyah),在毒殺行動前已進行多次預演。大馬警察局長巴卡爾(Khalid Abu Bakar)表示,2名嫌犯將毒藥抹在金正男臉上,毒物則是由4名已逃回平壤的北韓人提供。

▲金正男遭毒殺瞬間畫面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

馬國警方24日也證實,金正男遺體驗出的毒物,確認為VX神經毒劑,該毒劑無臭無味,物質穩定且隨身攜帶便利。據悉美軍曾利用VX做過相關試驗,當時殘留的毒劑不慎洩露,飄散至距離試驗場32公里外的谷地,活生生毒死6000隻羊,有多家媒體親眼目睹大批死羊遭丟入壕溝內的畫面。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分析研究院已得知,北韓擁有40種生化武器所需要的病原體,且在平壤有座生化實驗室,裡面負責培養病原體和生產製造,估計藏有2500至5000噸生化武器。

2016年公布「13種北韓生化武器病原體」中,便提到了北韓擁有「炭疽桿菌」、「天花病毒」,以及「肉毒桿菌」等病毒。日前情報單位負責人曾透露,如果金正男的死因真的是毒殺,金正男很可能成為「北韓試驗生化武器的『白老鼠』」,藉此彰顯了自家生化武器的發展成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