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充易科罰金僅328萬 網友轟:恐龍法官拖累蔡英文

▲「混油」判4年,律:魏應充不知情成分、有標棕櫚油。(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總統蔡英文政府力推司法改革國是會議,23日稍早頂新製油公司涉逃漏稅案,彰化地院宣判魏應充有期徒刑3年得易科罰金,以1天3000元計算。對此,有網友砲轟,恐龍法官拖累小英,又是有錢放生。

根據彰化法院宣判,魏應充涉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共犯44罪,應執行有期徒刑3年、得易科罰金,衡量魏應充財力及負責人身分,罰金以每日3千元計算,依計算只要付328萬5千元即可;本案仍可上訴。

分組會議20日展開首輪討論,22日所召開的分組討論會議為第3組(權責相符、高效率司法),外界多把焦點放在檢察官透明與效能的提升、法官與檢察官的監督等子題討論,亦即長期被社會大眾批評的恐龍法官、檢察官濫權等現象,是否能在這一次的國是會議後有所改善。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分組會議未來每兩週開會一次,預定於6月底召開大會,由蔡英文親自主持。

▼總統蔡英文力推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