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聲望攀升41.3% 游盈隆:枯木逢春式的離奇轉變

▲總統蔡英文聲望回溫至41.3%。(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20日公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林全最新民調,與相關施政看法。在聲望方面,蔡英文回溫至41.3%,林全內閣也來到33.6%。對此,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這是「枯木逢春式的離奇轉變」。

首先,有關林全內閣年後的小改組,有36.3%認為剛剛好、18.7%認為幅度太小、14.4%認為幅度太大;另外,在部會首長的知名度方面,以交通部長賀陳旦的21%最高,緊接著是法務部長邱太三、外交部長李大維。

在重大施政方面,公教人員18%優存利息「六年三階段歸零」,40.9%說剛好,32.4%認為太慢,14.3%認為太快;至於公教人員所得替代率改革,38.6%認為太慢,34.9%認為剛好,10.4%認為太快。

另外,有關年金改革的推動上,民調結果指出,10.9%非常有信心,36.1%還算有信心,29.6%不大有信心,16.6%一點也沒信心。

至於有諸多爭議的一例一休的議題,9.1%非常支持,26.7%還算支持,不大支持也是26.7%,一點也不支持高達28.2%;而近日著手推動的司法改革,7.8%非常有信心,32.5%認為還算有必要,29%不大有信心,20.9%一點也沒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