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車隊將推頭等艙小黃 篩選司機年齡、學歷還要看專長

▲先前Uber在台違法營運,引起小黃業者不滿威脅生計,上街抗議。(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Uber不敵重罰,將從2/10起暫停台灣服務,而台灣大車隊趁勢宣布,最快在今年4月就會推出「頭等艙小黃」,希望打造出不同於以往的小黃,除了將限制車況、車齡,也研擬篩選司機的年齡、學歷、專長等,希望打造出更具特色的計程車吸客。

台灣大車隊董事長林村田宣布,目前已配合交通部推出的「多元計程車方案」進行送件申請,預計在今年第二季,最快4月時推出頭等艙計程車,初期預計招募50輛至100輛左右車輛提供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頭等艙小黃」的初步規劃,台灣大車隊除了將限制車輛的車況、車齡、大小,更研擬對司機有嚴格篩選,包含年齡、學歷之外,更要看司機的專長。他舉例,例如領有導遊執照的人,就可打造出專業的觀光小黃,有醫療專長的人,也能打造出陪同就醫等的小黃吸引專屬客群。

▲台灣大車隊董事長林村田。(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村田說,台灣的計程車絕對不是很墮落、不長進的計程車,台灣大車隊很努力的想要打造出更具特色、個人化的計程車,藉此也讓有特殊專長的年輕人有發揮空間。

林村田也說,台灣計程車其實不缺,如果做了多元化計程車卻跟一般計程車沒有差別,這是沒有意義的。他強調,針對Uber原有用戶的需求,台灣大車隊將用多元計程車的彈性方案來滿足,還會比Uber做得更有特色、真正多元,逐步翻轉台灣本土小黃的既有生態以及民眾對計程車的刻板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