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警告菲富豪 「王X蛋最好繳稅!不然就幹掉!」

▲杜特蒂的行事作風被當地天主教評為「恐怖統治。」(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多次在公開場合爆粗口,於6日向該國富豪警告,「王X蛋,你們最好納稅,否則幹掉你們!」杜特蒂正計劃對全國的閒置土地徵收更高的房地產稅,特別針對過去十年沒開發的土地,可能將面臨雙重或三重稅,並稱「這是象徵促進菲律賓的簡單健康生活。」

據《菲律賓商報》報導,杜特蒂於6日在總統府參加公園啟動儀式時,向菲國富豪們喊話,「你們要納稅,而且是誠實納稅,政府需要你們的稅金才能運作。」在這場活動結束後,杜特蒂便出席國家稅務局的宣導活動,屆時將與許多巨商、富豪會面。

報導顯示,杜特蒂在馬拉坎南宮內的保安組新項目「解決問題的花園」推行期間表示,目前正在計畫徵收空地稅,「若土地在10年至20年內沒有開發,將對土地所有者徵收雙重或三重不動產稅,除非你願意借給別人,讓其他人能好好使用它。」

▼馬拉坎南宮是菲律賓的總統府與總統官方居所(不一定為實際官邸)。(圖/取自維基百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