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研究 繪畫可預測腦部病變?

▲薩爾瓦多 · 達利晚年罹患帕金森氏症。(圖/翻攝自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

文/非池中藝術網

抽象表現主義畫家德·庫寧(Willem de Kooning)在80歲以後被診斷罹患阿茲海默症。不過,最近在《神經心理學》(Neuropsychology)期刊發表的研究指出,在病症確診以前,就能從他的畫作看出認知下降的問題。

英國利物浦大學心理學院博士佛賽斯(Alex Forsythe )分析2092幅畫作,包含德 · 庫寧、莫內(Claude Monet)、畢卡索(Pablo Picasso)、夏卡爾(Marc Chagall)、達利(Salvador Dalí)和布魯克斯(James Brooks)等7位藝術家的作品-,希望從筆觸診斷神經病變的傾向。

佛賽斯使用「碎形分析」( fractal analysis) 的方式進行研究,「碎形」是一種複雜而微小的幾何形狀,可以在自然界裡被找到,例如雲、雪片和山脈的形狀等,假如仔細分析畫作,將發現筆觸能被拆解成微小的幾何圖案,而每位藝術家製造的幾何圖案幾乎像指紋般獨一無二。…(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6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毀台選手揭密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愛愛Love/沖繩必買TOP 10拌手禮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