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庫旁邊!日本和歌山煉油廠大火 延燒5小時撤離2986人

▲日本和歌山縣發生煉油廠大火,延燒超過5小時仍未滅。(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和歌山縣一處煉油廠22日下午發生火警,猛烈火勢蔓延約100平方公尺,延燒超過5小時仍未被撲滅。由於火場附近有石油儲存槽,當局擔心有爆炸可能性,因此已經緊急疏散附近2986位居民。目前尚無傷亡傳出。

綜合日媒報導,火警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左右,和歌山縣有田市的「東燃通用石油公司」工廠先突然冒出濃煙,隨後演變成大火。由於現場環境特殊,令消防人員較難灌救,因此火勢延燒超過5個小時仍未撲滅,甚至一度有擴大跡象,至當地時間晚間8時仍持續燃燒。

由於距離火場100至200公尺外就有石油儲存槽,當局擔心有爆炸風險,因此於下午5時20分左右疏散附近1200多戶家庭、共2986人。東燃公司晚間派人前往避難所,像民眾「謝罪」;東燃公司職員說,「真的很對不起,深表歉意」

據悉,火災發生時,現場約有10人正進行相關作業,所幸無人傷亡;另外,該工廠18日清潔石油儲藏槽時也發生過內部火災,令附近民眾憂心忡忡,詳細事發原因仍有待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