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胖又愛抽菸!金正恩疑似舊疾復發 左腳「瘸」了


▲金正恩被拍到再度跛腳,疑似過胖導致舊疾復發。(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正恩的腳怎麼了?北韓中央電視台18日公開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畫面,但外界卻發現,金正恩走路明顯一跛一跛,在上臺階時看起來相當吃力。據猜測,金正恩有可能是2014年的腳傷舊疾復發,但也有消息指與過度肥胖或吸菸有關。

據瞭解,金正恩首次出現走路不便2014年的7月,當時他在「金日成逝世20周年中央追悼大會」的直播畫面中,跛腳走向主席臺,隨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公開露面,外界紛紛揣測他已腦中風、臥病在床、病逝等消息。

事隔數十日後,金正恩才又拄著枴杖出現在鏡頭前,破除謠言;不過由於他身形明顯變胖,走起路來一拐一拐,因此外界也猜測他得了高血壓和糖尿病。

《韓聯社》報導,當時南韓情報機構國家情報院透露,金正恩沒有露面是因為左腳踝長出囊腫,導致肌肉受損,因此在2014年的9至10月間邀請了歐洲醫療專家到北韓,並進行腳踝囊腫切除手術。當時國情院也指出,由於金正恩有高度肥胖和過度吸煙情形,手術後復發可能性較大。

對於17日北韓公開的金正恩跛腳畫面,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當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目前對於金正恩健康狀況作評論,時機尚早,但南韓方面將會密切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