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洲融合!2.5億年後出現超級大陸 靠雙腳就能走遍世界

▲科學家預測,超級大陸阿美西亞將在2.5億年後出現。(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地球上各個大洲過去是相連在一起的,被稱作「盤古大陸」,之後板塊陸續飄移,形成我們現在認識的樣貌。不過有科學家模擬出,在2.5億年之後,各大洲都會合併,南北美洲將會融為一體,再與歐亞大陸接壤,形成一塊超級大陸阿美西亞(Amasia),因此億萬年後,也許有機會徒步環遊世界。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與日本國立海洋開發機構(JAMSTEC)的科學家透過模擬,指出在2.5億年以後,北美洲將會與南美洲完全連在一起,歐亞大陸也會與整個美洲相連,而加勒比海和北冰洋將消失,成為一塊全新的超級大陸阿美西亞。這項研究結果刊登在《自然》(Nature)期刊上。

這項研究根據名為「Orthoversion」的理論,當盤古大陸分裂後,各板塊相互漂離,但會被困在南北隱沒帶上,在現今的地球上,南北隱沒帶就是太平洋火山帶,新的超級大陸也將在這裡形成。

研究利用古地磁學的資料測試模型。科學家從岩石中取得地球磁場變化資料,進一步研究地球自轉以及地軸的變化。這些變化是因為當質量分布有變動時,地球會試著維持自轉穩定性。綜合這些資料,科學家就能了解超級大陸對地球的影響,進一步預測出阿美西亞的行程。

▼未來北冰洋將消失,亞洲與美洲則會相連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