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連任做準備?柯P加強落實銀髮族政策 盼兩年內達成

▲柯文哲出席「關懷獨居老人尾牙圍爐」活動。(圖/北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出席「關懷獨居老人尾牙圍爐」愛心活動,並與市議員張茂楠、社會局長許立民等貴賓擔任一日主廚為獨居長者送餐。柯文哲致詞表示,未來台北市有一個很重要的政策,就是「老人共餐」,而目前大概有113個老人共餐據點,希望能在二年內能做到一里一個共餐據點。

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65歲以上的長者大約有42萬人,其中大約有5000名是自己獨居的長者,這些長者本當是政府應該要去照顧,但是有時候政府的力量有限,還是要靠民間朋友們的熱心幫忙。

柯文哲表示,如果能藉由共餐的機會讓長者聚在一起,然後在這基礎下,就能增加更多的附加價值,像是體檢、注射流感疫苗等,不過這些都是公家單位初步的想法,還是需要民間的大力支持或建議,讓這些老人共餐的據點能夠越做越好、越做越多。

柯文哲表示,政府會很努力繼續讓老人福利政策能夠在台北市深耕,雖然中央的長照2.0政策上個月已經通過,但是只有法令通過是不夠的,真正落實還需要一段努力。

柯文哲強調,如何在社區確實落實長照,這就是政府要很努力的目標,也期盼民間的朋友們繼續和幫忙。

▲呂秀蓮難得與柯P同台。(圖/東森新聞)

此外,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有出席活動,兩人難得同台,不過,呂秀蓮則在會後表示,民進黨上次禮讓柯市長,還全黨為他輔選,坦白講,這是相當堅固政黨政治的廉禮,並認為柯市長應該要心存感激,將來怎麼抉擇他有權利,同時還提醒民進黨在2018市長選舉時要提自己人,否則就會自我貶損。

對於呂秀蓮要求民進黨提名自己的候選人競選下一屆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無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