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最後演說「幽默+自信」 台下支持者瘋狂:再做4年!

▲歐巴馬最後演說(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川普就職只剩10天,台灣時間11日歐巴馬於芝加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演說,從容自信的演說內容獲得滿場喝采,甚至有支持者大喊,「再做四年!再做四年!」

歐巴馬開場時表示,自己很高興回到最初展開政治生涯的芝加哥,並且感切所有支持他、鼓勵他的人,從20多歲到芝加哥打拼,因為在路上到各階層的人民為自己努力,開啟他想從政之路。演說期間不斷有支持者歡呼,高喊續任,歐巴馬幽默表示「這真的不可能了!」

歐巴馬表示,8年前沒有人預測到婚姻會平權、古巴關係會破冰、平價保險可以成真、經濟真的復甦,但是這幾年美國真的做到了,在所有人民的努力之下一切都成真,而再過10天美國就會見證到民主的新起點,他將交任給新總統川普繼續帶領美國成長。

歐巴馬強調,美國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而非白人的中產階級得利而已,而是要盡力照顧少數族群,「如果移民因為長得不同而遭到歧視,那最終影響最嚴重的還是美國本身。」希望未來的領袖可以持續帶領著美國突破種族歧視的隔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