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重罰9成司機不敢上路? Uber堅持台灣市場:力挺駕駛

▲Uber面臨重罰,上路首日許多司機不敢上線載客。(圖/翻攝自Uber官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Uber條款」今正式上路,公司以及合作駕駛皆面臨高額重罰,公司違規被抓最高可開罰2500萬元,駕駛個人罰款則從10萬至20萬元,甚至還會被吊扣牌照、駕照。據報導,今天至少有9成司機沒上線,Uber回應,重罰上路多少會讓合作駕駛有疑慮,但是Uber仍會持續支持合作駕駛、使用者。

總統府4日公告實施公路法修正案,今起就能依新法對Uber開罰,根據交通部公布的裁罰基準,公司最低開罰金額從100萬元起跳,最高可到2500萬元,司機個人首次開罰也從10萬起跳,最高可開罰20萬,更面臨被吊扣牌照、駕照,最重甚至可吊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躲稽查出奇招!Uber司機「請乘客坐副座」。

《蘋果》報導,不具名Uber司機表示,他加入的Uber司機LINE群組成員超過200多人,但今天幾乎都休息沒上線,預估群組內司機有9成以上今天沒有開車。

Uber表示,仍會持續致力於台灣市場,但重罰上路,也許多少會讓合作駕駛用自用車參與車輛分享經濟活動有所疑慮,但是我們會持續支持合作駕駛、使用者。不過對於會採取什麼方式支持司機,Uber則稱會有各種做法,沒回應具體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