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雨量創120年新高 觀測員:9月雨量就佔全年1/3

我們想讓你知道…澎湖雨量創120年新高

▲澎湖氣象站今年雨量創120年歷史新高,主因應和9月創下559.6毫米的雨量有關。(圖/翻攝自澎湖氣象站網站

生活中心/澎湖報導

2016年的澎湖雨量充沛,較前幾年稍豐;根據澎湖氣象站統計,今年的降雨在在今(28)日下午2點觀測,累積達到1793.4毫米,創下澎湖站120年來的歷史新高。對於今年雨量創新高,觀測員李洋表示,「主要是今年9月2個颱風襲擊,單月就累積559.6毫米,幾乎就佔了年雨量的1/3,也是近7年的最大值。」

澎湖氣象站指出,澎湖今年每月都有下雨,差別只是在於降雨量多寡。觀測員李洋指出,今年澎湖本島的累積雨量達到1793.4毫米,打破了1939年所創下的1792.6毫米的紀錄,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於9月份受到梅姬和莫蘭蒂2個颱風的侵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洋表示,今年3至9月期間,澎湖本島每月都有將近100毫米的雨量,尤其9月份的部分,受到梅姬和莫蘭蒂2個颱風的影響,該月就累積559.6毫米,這是今年澎湖雨量創新高的主因。光是9月份的雨量,幾乎就佔了今年雨量的1/3。

另外李洋還提到,2015年是「聖嬰年」,通常在聖嬰現象的隔年,雨量都會較前一年豐沛,光是今年的1-4月,累積雨量也較去年多,這也是今年雨量創歷史新高的原因之一。

除了澎湖本島年雨量創新高之外,望安東吉島氣象站的部分也不相上下;光是累積到28日為止,年雨量達到1917.5毫米,逼近了2000毫米大關,這也創下了自1962年設站以來54年的新高。望安東吉島氣象站同樣的也光是在9月,就下了536.1毫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