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審查通過「桃園鐵路地下化」報政院 最快2025年通車

▲桃園鐵路地下化案有譜了,獲交通部審查通過送政院核定。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審查通過桃園市政府提出的「桃園鐵路地下化可行性研究報告」,目前已送行政院核定,總經費預計耗資964億。桃園鐵路地下化將自桃園與新北市界延伸至平鎮區(不含新北市段),除桃園、內壢、中壢等3座既有車站外,增設鳳鳴、中路、永豐、中原、平鎮等5座通勤車站,全長約17.9公里,最快2025年就可通車營運。

原先桃園鐵路立體化計畫擬採高架,但在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台後,堅持要改為地下化,並進行可行性評估。交通部在今年5月已召開第1次審查會,11月再召開2次會,全案在上周六經交通部核准,目前送至行政院核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鐵路地下化計畫可行性研究,獲交通部審查修正通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鐵路地下化預計要投入964億元,根據桃市府規劃,路線將自桃園與新北市界延伸至平鎮區(不含新北市段),除桃園、內壢、中壢等3座既有車站外,增設新北市鳳鳴、中路、永豐、中原、平鎮等5座通勤車站,全長約17.945公里,沿線消除平交道19處、陸橋8座、地下道8處。

地下化方案經行政院同意後,就會展開建設計畫約10年,預計最快2025年地下化路段就能通車,但總經費需要花費964億,比起原先規劃高架化方案的308億元還要暴增656億元,多出2.1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