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日本將發射HTV-6補給飛船 且能大肆清除太空垃圾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自12月2日俄羅斯補給用的無人太空船Progress MS-04在空中炸毀之後,補給物資的任務不能間斷,因此於台灣時間今晚21:26,將再度發射一枚由日本太空研發機構(JAXA)製出的HTV-6,運載一架名為「東方白鸛」的飛行器。

▲今晚日本將發射HTV-6(圖/取自NASA官網)


▲日本種子島宇宙中心大型火箭發射場(圖/取自JAXA官網

日本太空研發機構(JAXA)將會在今晚21:26發射一架名為「東方白鸛」的飛行器,上面會裝載水、補給品、實驗工具等配電,共達4.5噸運送至國際太空站(ISS)完成補給運輸任務,而在這個補給飛行器上還裝載了6個鋰電池,取代原本的鎳氫電池以利儲存太陽能產生的電能;除此之外,還會進行首次「清除太空垃圾」的任務,清除垃圾的方式是由「東方白鸛」拋出一條「金屬繩索」,彷彿釣魚般的吸附太空垃圾,並且利用放電來減速,減速至小於地球的自轉速度後再將垃圾丟放回大氣層燃燒殆盡。

HTV-6發射時間預計於今晚的21時26分,在日本種子島宇宙中心大型火箭發射場。

▲東方白鸛拋出金屬繩索,清除垃圾的樣子(圖/翻攝於Youtube)

日本東方白鸛6號機發射狀況直播:

 

▲「東方白鸛6號機」發射直播影片(影片/翻攝於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