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婚姻另立特別專法? 柯建銘:可以思考的選項

▲立法院24日針對同性婚姻合法化召開公聽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同性婚姻合法化議題,鬧得各界沸沸揚揚,立法院24日為此召開首場同性婚姻公聽會,邀請各界代表出席發表意見。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有人在公聽會中提議另立專法,坦言「這是一個可以思考的選項」。

據了解,部分民進黨區域立委因背負選區壓力,所以對直接修正民法持保留態度,但也有立委認為,可以直接在民法中增列同性婚姻相關條文;面對黨內不同聲音,柯建銘表示,公聽會上有代表認為不該修改民法,建議另立專法,以特別法的方式保障同性婚姻,這是可以思考的選項。

柯建銘建議,立專法究竟要由個別立委還是黨團提案,都還可以再討論;但等專法提出後,可以與民法修法一同討論,兩案併陳,也不失是一種解套方式,畢竟修法引起這麼大的衝突,政治人物總得居中協調溝通、解決問題。

▼柯建銘表示,另立特別專法是一個「可以思考的選項」。(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