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門不影響薩德部署 美司令:南韓基地規模更勝關島

▲南韓總統朴槿惠身陷「閨蜜門」事件向全國人民道歉,但美國強調並不影響兩國對薩德部署進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南韓總統朴槿惠的「閨蜜門」事件引發政局動盪,美國官員3日(當地時間)表示,並不影響兩國對於薩德系統的計畫,最快在明年上半年就會在韓境內完成部署工作,其基地規模將大於美軍同樣在關島設置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

據南韓《KBS》報導,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在華盛頓舉行的記者會表示,無論南韓出現什麽政治狀況,他相信和過去60多年一樣,韓美同盟都將繼續保持密切的合作。同時他強調,目前為止,南韓的國家安保陣容沒有任何變化,包括部署薩德在內的韓美同盟合作也未發生任何變化

羅素還表示,最近美國高級官員與中日韓進行了多方面接觸,為採取共同措施遏止北韓持續進行核試驗作出努力,美國將繼續提高對該國的威懾力和提高防禦能力。

▼星州高爾夫球場為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地點。(圖/翻攝自뉴스1臉書)

此外,《韓聯社》4日報導,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Gen. Vincent K. Brooks)透露,將在今後的8至10個月內在韓部署薩德,最快明年上半年就能完成部署工作。他說,「南韓薩德系統基地規模將大於關島(的薩德基地)。」

至於身陷「閨蜜門」的南韓總統朴槿惠,4日上午再度向全國發表談話,強調過失都在自己,並已經準備好接受檢察機關調查,特別是特別檢查組的調查。這是她10天來第2度公開談話,目前民調已掉到僅剩5%,成為南韓總統史上最低的支持率

▼薩德系統的雷達偵蒐範圍超過1000公里,強烈威脅中國與俄羅斯。(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