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根本卡通? 艾未未譏:就像湯姆貓與傑利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藝術家艾未未向來敢言敢說,日前獲邀到紐約「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出席論壇。當時有人質疑他只關注海外人權,反忽略中國大陸的情況;對此艾未未強烈否認,他並藉此反諷美國總統大選的兩名候選人,根本跟「湯姆貓與傑利鼠 (Tom and Jerry)」一樣可笑。

▲中國大陸異議藝術家艾未未。(圖/取自維基百科)

艾未未曾中國政府以逃稅為由關押,去年脫身後投入有關歐洲難民問題的藝術創作。被底下來賓追問敏感問題時,艾未未表示,自己不只關注中國議題,也會為國際發聲,並強調難民問題沒有國界;他不會為了獲取出境及人生自由,就避談中國的內政問題。

隨後主持人孔傑榮表示,習近平近日的作風越來越強硬,是否會讓中國的前途陷入混沌。艾未未則說,「跟美國大選一樣,情況混亂」;此刻孔傑榮追問「美國選舉比中國透明」,艾未未又以卡通「湯姆貓與傑利鼠」比喻兩黨候選人川普跟希拉蕊,笑說他們跟卡通人物一樣。艾未未最後補充,無論最後誰贏得美國總統,都不應該在人權問題對中國讓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