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換校安」引強烈反彈 家長要契約明訂「隨時待命」

▲家長團體今到教育部前抗議反對教官退出校園。(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擬讓教官退出校園,引起外界反彈聲浪,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等家長團體20日到教育部前表態,強烈反對教官退出校園,認為以「教官換校安」方案無法保障校園安全,校安人員能像教官24小時全天候守護嗎?如果遇到緊急狀況能像教官一樣即時處理嗎?要求政府提出配套措施。教育部僅回應,所有相關配套措施仍在研議中。

家長團體表示,教育部初步研擬的教官退出校園方案,將採「教官換校安」的方式,補助規劃一個教官平均可以換到2至2.5個保全人員,更「通知」高中職直接落實教官對出校園政策,遇缺不補,「教育部怎能如此強勢?校園安全的維護怎能急就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陳鐵虎表示,日前有某校的學生差點被押走,幸好有教官化解危機,如果是校安人員處理,還要先報案通知警察,學生都已經受傷了,希望執政黨立委能傾聽民意,聽聽家長聲音,第一線的教育人員和家長都很反對。

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秘書長謝金城表示,目前校安人員的來源仍不明確,除非他們可以做到和教官一樣,從早到晚全天候守護校園,甚至經過專業訓練,可在第一時間處理緊急狀況,做到校園安全、家長放心才算足夠,並要求教育部先挑部分高中職試辦,有成效再逐步讓教官退出校園,而且校安須簽訂契約,一旦學生半夜出車禍或發生緊急意外,都能隨時待命。

謝金城表示,教官對校安而言非常重要,從早到晚都非常盡心盡力,有人說教官是黨國思想的傳遞者,但是現在很多教官都很年輕,根本沒有黨政色彩,他們的付出應受到肯定。

謝金城更表示,教官退出校園現在沒有配套措施,還把教官污名化,是讓他最不能接受的,若是退出後校安不穩定,到時候後悔就來不及了!

教育部則由專委劉家楨出面回應,劉家楨表示,會將家長意見納入參考,但目前方案和配套措施仍在研議中,之後也會請家長團體和學校共同討論。劉也澄清,教育部絕對沒有通知各校「遇缺不補」,這只是個誤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